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宝坻九中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及职责

宝坻九中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及职责

2015年09月24日 09:30:56 访问量:249


为切实加强我校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落到实处,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和要求,结合我校工作实际,现将2015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分解如下:

一、宝坻九中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

  长:王  涛(书  记)

副组长:张海江(副书记)

  员:马国骥(组织委员)  刘东 (宣传委员)  仇宽(纪检委员)

二、宝坻九中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职责

(一)党支部书记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职责

1.切实履行宝坻九中党风廉政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对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负总责。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纳入教育发展和党的建设总体工作中,统一部署,统一实施。

2.坚持亲自听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汇报,亲自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亲自处理社会上以及家长的意见和建议,亲自进行党风廉政建设检查考核。亲自处理党风廉政建设中学校出现的问题。

3.管好班子,加强对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的教育、监督和管理,管好家属子女及身边工作人员,防止发生违纪违规行为。

4.带头参加党风廉政学习,进行廉洁自律专项清理,认真组织开好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自觉遵守“四大纪律八项要求”,严格执行领导班子廉洁自律规定。

5.带头述职述廉。每年底在干部述职中就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向教职工及上级书面汇报。坚持同学校中层干部任职谈话和诫勉谈话制度。

6.带头坚持定期进行廉政党课,把反腐败教育纳入干部教师的常规教育之中,把反腐倡廉作为支部学习的重要任务。

(二)党支部副书记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职责

1.协助书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切实履行副书记职责,对分管的党风廉政建设及其他领导干部的党风廉政情况及时了解情况。

2.严格执行学校经费使用制度和财务制度,重大事项民主管理、校务公开。

3.加强对班子城管的教育管理、督查、检查,杜绝违规违法事件发生,及时纠正不足。

4.带头参加党风廉政学习,进行遵守“四大纪律八项要求”,严格执行领导班子廉洁自律规定。教育并管好家属子女,防止发生不廉洁的行为,发生违纪违规行为。

5.对学校基建招投标经费、建设、结算审计等工作的管理、检查、监督负领导责任。

(三)党支部组织委员党风廉政建设职责

1.协助支部书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工作,对分管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负有直接领导责任。

2.亲自进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带头参加廉洁自律专项清理,认真参加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带头述职述廉。年底,就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及时向党组织汇报。

3.对学校订购教育教学用书方面,坚决执行上级的有关文件精神,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定点单位定书、定教辅材料,严格把关,杜绝擅自做主乱定教辅资料的现象。

4.带头参加党风廉政学习,进行廉洁自律自觉遵守“四大纪律八项要求”,严格执行领导班子廉洁自律规定。教育并管好家属子女,防止发生不廉洁的行为,发生违纪违规行为。

5.抓好党风廉政教育宣传工作。

(四)党支部宣传委员党风廉政建设职责

1.了解党内外思想政治教育的动态,提出学校政治理论学习及宣传教育的意见,制定党支部和学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和宣传计划。

2.紧密结合学校实际,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政治思想理论教育,师德建设教育以及爱国教育和遵纪守法教育。

3.抓好学校教职工和团委的宣传工作,利用广播、黑板报、报社等宣传媒体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和廉政文化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学校开展的各项活动和出现的新闻新事、先进事迹及时报道。

4.指导和协助党支部、工会、团支部宣传委员一起组织广大师生开展群众性的思想政治教育、文化教育活动、文体活动,丰富教职工生活,创造轻松愉悦的工作生活环境,提高集体凝聚力。

(五)党支部纪检委员党风廉政建设职责

1.向党员进行党纪党规党法教育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教育,不断提高全体党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抓好党风廉政教育工作。

2.负责检查党员和领导干部廉政学习情况,同各种违纪行为和腐败现象作坚决斗争。

3.认真调查、及时处理党员违反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的案件,对违反党纪的党员及时提出处理意见。

4.维护和保障党员的民主权利,受理党员的申诉和控告,考察了解受处分党员的改正错误情况,帮助教育他们及时改正,鼓励他们积极工作。

5.开展反腐倡廉,建立健全党内监督、群众监督等多种机制,加强检查,严格执行。经常向支部委员会和上级纪检部门汇报和反映本单位党风廉政和纪检情况。

  

宝坻九中党支部

2015923

 

 

编辑:于洪梅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天津市宝坻区第九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