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真学、真信、真用

真学、真信、真用

2017年07月28日 09:24:16 访问量:231 作者:王 涛

——7·26” 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学习体会

726,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习总书记站在世情国情党情的新高度,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出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集中反映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执政理念、工作思路和信念意志,深刻回答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党和国家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讲话指向鲜明、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对我们的工作实践也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围绕学讲话用讲话,我有三点体会:

  首先要真学 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广大党员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领导干部,我们要带头学习领会、深刻把握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基本要求,要进一步增强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不移地维护党中央权威,切实 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上来。要把学习贯彻习近 平总书记讲话与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凝聚正能量,提振精气神。只有真学,引导我校广大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 补足精神之钙、 把稳思想之舵,从整体上把握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基本要求,真正搞清我们党、我们民族、我们国家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才能真正理解五大发展理念的本质内涵,才能真正体会抢抓五大战略机遇的紧迫性,实践才有基础,行动才会自觉,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才有可能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

其次要真信在当代中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特别是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解决我们面临的发展问题,指引中国走向繁荣富强之路、人民过上富裕和谐生活的唯一正确的理论,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科学指南,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伟大真理。正因为此,学讲话都应该带着对真理的执着追求,去学习、去追求、去实践,并在不断地学习、追求、实践过程中,树立起正确的信仰和坚定的信念。努力使自己始终保持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对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坚定信心,对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坚定信赖,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与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的重大战略部署上来,作为一名基层一线的领导干部,要努力把心中对党的忠诚转化到实际工作中,一定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心中有党,对党忠诚,恪尽职守,兢兢业业。只有这样,才能在筹划分管工作、促进教育发展上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第三要真用毛泽东同志曾经说过,学习的目的在于应用。作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和贯彻的重大战略思想,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极强的实践指导性。正因为此,中央反复强调学习讲话要突出实践特色,这就意味着,学习不是为了装门面、图好看,而是要用理论指导党性修养,用理论去指导实践,解决实际问题。作为基层教育的领导干部,更是要认清严峻形势,掌握学情学意,围绕促进学校发展这一基本任务,多思考、多实践,大处着眼,小处用功,从严从实从细做工作。坚持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严格落实从严治党要求。要积极开展工作,工作中时刻把讲党性、讲原则放在首位,把按章办事、依法行事作为准则,在其位,谋其事,把高标准履职尽责作为基本要求,日常工作要尽责、难题面前敢负责、出现过失敢担责。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坚持统一思想抓落实,努力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小、落实落地,进一步理清思路,创新举措,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编辑:信息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天津市宝坻区第九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