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关于加强干部教师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的若干要求

关于加强干部教师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的若干要求

2016年04月07日 10:58:43 访问量:252

为进一步加强和提高教师队伍的素质和职业道德修养,为转变工作职能,严肃工作纪律,提高工作效率,树立良好的教师形象,根据教育局有关精神,结合本校工作实际,特制定本规定。

(一)严肃政治纪律

1.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严禁在群众和学生中散步违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言论。

2.严格执行校委会决策,确保政令畅通,严禁对学校的政策部署及上级主管部门的各项工作部署阳奉阴违、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随意简化或变通决策。

3.严禁编造、传播谣言,发表毫无根据、不负责任、影响学校稳定、教育教学秩序、丑化学校的言论。

4.严禁参加各种非法组织和违法活动。

5.其他违反政治纪律的行为.

(二)严肃作风纪律

全体学校领导要做到“四有”“十不”

“四有”:

         1.有完成任务的使命感

         2.有工作责任感

3.有独特的见解、分析能力

4.工作有魄力

“十不”:

1.要珍惜团结,不做有损集体荣誉的事

2.要有主见,不随声附和

3.要廉洁奉公,不图名利

4.要重政绩讲实效,不图虚名

5.要讲组织原则,不随便乱说

6.要率先垂范,不搞特殊

7.要工作协调,不推不拖

8.要注重管理,不听之任之

9.要讲工作方式,不简单粗暴

10.要民主集中,不以个人为中心

全体教师要:

1.加强师德修养,为人师表,语言文明规范。

2.工作要团结协作,严谨务实,讲求效率。

3.真心关爱学生,不得有歧视、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及其他有损学生人格的言行。

4.严格禁止教师利用节假日违规补课,严禁教师为其他补习班、托管班等提供、介绍生源。

5.严禁教研组或教师私自组织学生订购教辅用书、课外读物,严禁以其他形式进行乱收费。

6.严格禁止教职工在择班、择座位等涉及教育的社会热点问题上为任何人提供便利。

7.严格执行集体备课、候课、听课、评课、作业批改制度。即使是非考试科目,在课堂中也要严格规范要求、加强学生管理,切忌随意放纵学生,高质量完成教学目标。

8.严格禁止教职工以任何名义为部门、企业、个人向学生推销产品或为学生提供有偿服务。

(三)严肃工作纪律

    1.严格遵守作息时间。实行严格的签到制度,严禁上班迟到、早退和无故缺岗、擅自离岗。

2.严禁工作时间利用办公室电脑炒股、淘宝购物、看电影、聊天、游戏和浏览与工作无关的网页、视频。

3.严禁上班时间随意串岗、聚集闲谈、办私事、干私活。

4.严禁参与赌博、迷信活动,不去违规场所。

(四)严肃会议纪律

1.凡上级部门及学校组织召开的会议及升旗仪式,必须按要求准时参加并实行签到制,有特殊情况无法参加会议,必须与校分管领导请假。

2.与会人员要遵守大会纪律,提前十分钟到会议地点签到,不得迟到、早退。关闭通讯工具,自觉维护会议纪律,确保会议的严肃性。

3.要提高会议效率,会议要准时召开,坚决改变延迟开会等不良会风,与会人员要求认真听会,做好记录。

(五)严格请销假和带班值班制度

1.严格请销假制度,个人生病或婚丧嫁娶等事宜需要请假的,要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的规定,不准私自误工缺课。

2.无论工作日、双休日或节假日,学校必须确定一名班子成员带班,值班人员要严格按照规定值班,认真履行值班职责,如遇重大事项和突发事件要及时上报校领导,并做好相应记录。

3.寒暑假因公、私外出,要向校领导请假,并告知去向和联系方式。

编辑:信息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天津市宝坻区第九中学 特此声明。